網頁設計

ABOUT APPLE WEB DESIGN

蘋果陪你一起,LINE打擊假消息還有3妙招

 

蘋果陪你一起,LINE打擊假消息還有3妙招

 
通訊軟體LINE在台灣擁有2100萬用戶,滲透度高加上訊息轉發容易,已經成為假消息散布的溫床。尤其近日關於政治、民生的虛假資訊更是如野火般不受控制,若沒有及時提出相對應的對策,恐將進一步衍生成國安問題。
 
「LINE對這個社會是想盡一份心力,想有所貢獻的。」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表示,2018年針對資安、假帳號打擊的努力已經看到成果,今年對LINE來說最重要的課題,就是要打擊氾濫的虛假訊息,「這一題龐大、複雜又微妙。」
 
LINE除了與行政院攜手合作增設「政院即時澄清專區」,以政府的高度,提供官方正確資訊,此外,也提出抑制假消息的三大方針。
 
 
 
對於打擊假消息,line廣告版位提出三大方針。
 
第一招:推訊息查證官方帳號
LINE的設計是一個點對點的加密平台,陳立人很直接地說:「我們也沒有資格定義真假。」
 
LINE預告將在今年第二季(預計六月底),推出「訊息查證官方帳號」,加入這個帳號後,只要群組中有人帶入一則不確定真實性的資訊,用戶可以直接將連結貼到官方帳號中,接著會有專業的組織幫用戶做查核事實。
 
陳立人解釋,官方帳號後台的設計會像猜燈謎的清單,提供配合的專業組織認領,因此用戶提交有疑義的連結時,並不能保證結果回覆的速度。
 
第二招:具公信力的合作夥伴
陳立人強調:「LINE本身並沒有事實查核的能力,檢核內容也不是我們專長。」
 
因此,訊息查證官方帳號會與「Cofacts 真的假的」、「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蘭姆酒吐司Rumor & Truth」、「MyGoPen」這四大具有公信力的事實查核機構合作。
 
line廣告版位 Today
在LINE TODAY頁面中,已經設有「謠言破解」專區,但放在頁面最下方,瀏覽時並不容易看到。
截自LINE Today
事實上,現在在LINE TODAY頁面中,已經設有「謠言破解」專區,不過一般民眾在瀏覽時並不容易看到。陳立人表示,隨著官方帳號準備推出,未來也會讓「謠言破解」專區的位置變得更加醒目。
 
第三招:加強媒體識讀教育
無論科技工具如何進步,最基礎的媒體識讀能力依舊是最核心的關鍵,陳立人認為:「必須培養閱聽大眾發問的能力。」
 
未來LINE廣告版位會著手規劃專業課程,開辦國高中老師的媒體識讀研習營,讓老師能夠用有系統的方式,將正確知識傳遞給下一代。除了線下培育師資,未來也會有線上課程讓一般大眾接觸。(本文引用數位時代 )
回上頭
4.8106 則 Googl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