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ABOUT APPLE WEB DESIGN

Google廣告防線失守?傳出無法攔截廣告



富比世專家:立意良善,但恐將重創廣告攔截外掛程式

 

根據台北網頁設計指出,雖然Google廣告表示這次系統更新主要是針對擴充套件平台的優化,無意影響個別外掛程式的運作,但標榜重視用戶隱私的瀏覽器Cliqz強烈反對這項更新計畫,認為Google意圖利用Chrome在市場上的強勢地位來逼迫廣大的使用者就範。

 

這項令人詬病的更新計畫癥結點在一個叫Manifest V3的檔案,它將外掛程式能夠在網頁上過濾的物件資料下縮到3萬件。根據Ars Technica整理的資料,目前Chrome上主要的GOOGLE廣告攔截外掛「uBlock Origin」光預設就能夠過濾9萬個物件,並可支援到50萬的過濾量。

 

然而為何Google廣告要推行這次更新?Forbes的科技專欄作家Gordon Kelly認為,Google的立意確實是良善的,因為它們是想透過限定擴充套件的部分功能達到防堵惡意程式的入侵,然而遭限定的功能恰好是廣告攔截及隱私保護類型的外掛的運作核心。目前Google已表示這次更新還在擬定階段,而這波質疑能否影響Google廣告的決策,值得後續追蹤。

 

Edge攜手NewsGuard打擊假新聞,是否能突破低迷的市占率?

 

Microsoft Edge宣布,他們的行動版瀏覽器將會內建NewsGuard的功能,時時提醒用戶不同媒體的可信度。例如,在用戶透過行動版Edge進入英國媒體Mail Online的頁面時,就會跳出「此媒體無法達到資訊準確度及新聞倫理的基本要求水準。」在輿論懷疑Google對內容的主導權上動腦筋的同時,Microsoft Edge則選擇裝上假新聞偵測器NewsGuard,幫助用戶過濾掉他們不想要的資訊。

 

根據The Guardian報導,NewsGuard是由一群資深記者所開發的程式。特別的是,他們不使用演算法,而是透過人工的方式審核各個新聞網站的素質是否符合新聞業界的標準。共同創辦人Steve Brill強調,NewsGuard所做出的任何評斷都是公開的,也歡迎不滿的媒體來找他們理論。然而,根據數據分析公司Global Stats的資料顯示,台南網頁設計在瀏覽器市場市占率僅有2.03%,遠遠不及龍頭Chrome的62.28%。跟NewsGuard的合作雖為一樁美事,但考慮其市占率且又只將功能限定在行動版上,真正會透過Edge享受到NewsGuard功能的用戶可能相當有限。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2086/chrome-edge-adblocker

        

        

回上頭
4.8106 則 Google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