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

ABOUT APPLE WEB DESIGN

【2024.03更新】Google商家評論消失? 原因+解決辦法一次報你知

經營許久的Google商家若碰到好不容易累積起來的五星好評被刪除,一定都會很捶心肝,有時被刪除就算了,還碰到同業惡意或與客戶無心的糾紛遭留負評,讓網路行銷之路碰到難關,真的是會心情鬱卒到不行。

今天我們就針對Google評論刪除原因,來做四大點解析:

一、針對評論IP位置做刪除判定:

IP是網路上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依據,既然Google都稱商家為『在地商家』那麼自然會很注重位置訊息…等資訊,而以下將帶您了解Google對於利用IP判定評論是否有效的法則為何。

(1)

發出Google評價的IP地點與商家地點IP相同:

Google官方系統會偵測發文帳號所在的IP位址去替評論做『是否惡意灌水評論』的判定。假如說留評論IP位置跟Google我的商家管理者的IP位址是相同的話,那系統可能就會判定是因為這個商家裡面的員工自行去留言的,經系統偵測後就會自動把它刪除掉。

(2)

發出Google評價的IP地點與商家地點IP相差甚遠:

此點就與上一點完全相反,若您的商家地點在台南,但評論者IP在新竹,那Google也會認為您的評論可能為無實地造訪過的經驗評論。

 

二、評論中有涉嫌打廣告疑慮:

大家應該都有碰過有些人透過『留言功能』留下自己店家資訊去做曝光,Google官方為避免這種情況造成Google評價機制被破壞,特擬定所謂『垃圾郵件檢測演算法』來篩選出這種含有廣告嫌疑的評論,而此演算法我們簡單擬出幾項提供參考。

(1)

評論含有URL:

所謂URL就是網址連結的意思,因網址連結可連結到各種地方,所以Google認為:「若評論留下URL,便能帶著查看評論者到不管是其他店家或甚至帶有病毒的網站」,進而會將含有URL的評論移除。

(2)

評論含有電話/地址…等聯絡資訊:

若您的評論中帶有電話或地址的數字+中文規則,則也可能會遭到Google系統判定涉有廣告嫌疑。

(3)

發布無關商家設定類型的照片、文字內容:

雖Google官方並不完全以人工審核評論,但若您的評論內容中帶有無關商家服務資訊的圖片、文字,並遭到查看商家的顧客檢舉,則有可能在Google為遭檢舉評論進行人工審核時做出移除動作。

 

三、評論有惡意灌水嫌疑:

Google為維護商家評論機制健全且有可信度,會對惡意灌水評論的商家進行懲罰,通常為刪除評論為優先,以下提供幾個我們觀察出,商家評論遭刪除的幾項原因。

(1)

內容重複發布:

若您的Google商家評論內容一致,無過多變化,並且短時間內重複發布,也可能讓系統判定此為惡意灌水動作。例如:「餐點真可口」、「餐點真好吃」、「餐點很棒!」…等。

(2)

短時間內過多的評論出現:

這點應該很好理解,說到灌水就是短時間內有非常多評論出現於ji3的商家!

(3)

留言者帳戶紀錄完全空白:

評論者帳戶若能有名稱、照片或其他資訊,才不會被移除,否則可能會被視為人頭帳戶唷~

 

四、評論內容是否含有攻擊性…等垃圾內容:

若評論包含了許多種族歧視、不雅字詞帶有人身攻擊的偏激內容絕對是會被系統給刪掉的。如果評論如上述一樣是過於偏激的內容或者是不實的負面留言,其實不只是留言會被刪除,還可能因此被評論相關關係人提告。

這點必須重點提醒一下大家!不論您是業主或是顧客,千萬都不要因為一時情緒而留下這樣的評論。也千萬不要以為這種事情不會被查到,事實上只要報警處理之後,網路警察絕對都有辦法根據發文位置或者是IP位置抓到這些意圖留下不實言論的發文者。

如果您有相關Google商家經營需求,請與我們聯繫,我們都將能為您提供商家經營維護服務唷!

 

而文章看到這裡,大家可能都會有一個很大的疑問:「究竟為什麼Google要把這在地商家評論機制搞得如此複雜、嚴格?」

大家必須清楚知道一件事,雖大家使用Google時,乍看之下為免費使用,但其實Google在累積了那麼多使用人口並爬到全球第一大搜索引擎入口時,它同時已經佈局了相當多盈利機制,也就是廣告 - Google Ads,今天在您使用Google時,一定會經常看到許多廣告,而這些廣告則為Google獲利來源。

再解釋:廣告就是要投在有人潮的地方,網頁設計一天那麼多人使用Google所提供的瀏覽器原因就是因為品質相較於其他搜索引擎來得好,如果今天Google沒有將自己的搜索引擎品質顧好,怎麼會有人願意使用呢?那更不用說會有人願意找Google投關鍵字廣告啦~!

有些話說破不值錢,但事實就是這樣囉~!大家可以靜靜的細細思考一下啦 ^ ^

 

 

 

 

 

 

 

 

 

 

 

 

 

 

回上頭
4.8106 則 Google 評論